审 计 处

【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审计处“党建+”行动践行审计人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470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常规的工作节奏。居家办公以来,审计处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学校部署要求落到实处。327日审计处党支部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云主题党日,深入研讨如何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顽强拼搏的精神。

图片说明:审计处与上海文汇审计咨询管理中心共建合作

 会上首先对审计处党支部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建+”校企共建工作进行了通报。324日,审计处处长李德强、副处长赵俊玲一行前往上海文汇审计咨询管理中心,洽谈支部共建事宜,通过创新“党建+”合作模式,响应全员为毕业生“送岗位”的号召,从“党建+就业”、“党建+培养”、“党建+研究”三方面探索与构建校企合作新模式,以期为学生拓宽就业渠道和企业实现人才储备达成互补与共赢。文汇系我校财务审计的入围单位,通过本次共建洽谈,该公司将愿为我校学生提供岗位,为奉贤校区的低年级学生提供职业规划的相关指导,并将与我校商学院建立长期实习基地,使同学们实现理论与实践的对接,更真实的了解审计及审计咨询实务。此外,文汇将依托下设的经济研究院,一方面,与我校教育财务与审计研究中心共同探讨高校内部审计的标准化,形成高校内审工作的指导性方案;另一方面,将实务案例与教育、教学相融合,推动学校课程设置的改革,以职业导师的身份参与到学生的职业认知实践的培养中。

图片说明: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云主题党日

 会中,支部成员们也行动起来,积极探索和思考,围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膀上”的主题,针对“如何更好的践行审计人的责任与担当”献计献策。大家认为,为了更好的、更有效的开展审计工作,需要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后续交流,探索发挥审计咨询作用,通过审计信息化建设宣贯审计规程与制度文件。

 会上,支部书记李德强还传达了学校开展师生集中返校准备工作首次培训会的主要内容,带领大家学习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教授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副校长李涛校内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培训。  

 审计处党支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据悉,为了保证年度审计工作能高质量、高效率的开展,审计处积极主动履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审计业务工作,落实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全体成员坚持居家办公为主、进校办公为辅,自39日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处室成员每周半天进校时间,处理必需的事务,为居家办公做筹备。至今,本年度的审计业务工作已全面展开。



Copyright © 2020 华东理工大学审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