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 计 处

聚焦“党建+” 校企齐发力——审计处、商学院与上海文汇审计咨询管理中心党建签约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74


 4月9日下午,我校审计处党支部与上海文汇审计咨询管理中心党支部共建暨商学院与上海文汇审计咨询管理中心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文汇审计咨询管理中心举行。我校审计处处长、支部书记李德强及支部委员一行5人、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会计学系支部书记、会计学系副主任花贵如,商学院院长助理、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庆升一行3人参加了签约活动。上海文汇审计咨询管理中心主任王永兴,常务副主任刘敏华,副主任许洁,副主任、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张兵、总工程师王晓琦、总会计师翟金峰及共建支部支委委员和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活动。活动由上海文汇审计咨询管理中心机要办公室主任钟山主持。

图片说明:签约现场

 文汇审计咨询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敏华在致辞中,对校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更对校企合作寄予厚望。他表示,学校是人力资源中心,企业是人才实践基地,希望在持续合作中充分发挥学校扎实的理论优势和企业丰富的实战经验,共同为人才培养营造良好氛围,谱写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图片说明:审计处党支部书记李德强与上海文汇审计咨询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兵签约支部共建

 李德强介绍审计处党支部情况。他表示,本次共建是在抗击新冠疫情这个特殊时代背景下的一次共建,双方行动快速,体现了强烈的合作愿望,显得意义深远。本次共建围绕“党建+”展开,创新校企合作形式,期望通过“党建+就业”“党建+培养”“党建+研究”等合作真正落实“以教师和学生为中心”的思想,既解决当下的学生就业,又考虑长期的深入合作。本次共建拓展的合作范围将进一步推进学校教师与学生、校内与校外、学校与企业之间关系深入发展,实现共商合作、共建基地、共享研究成果。

图片说明:商学院会计系副系主任花贵如与上海文汇审计咨询管理中心总工程师王晓琦

签约实践教学基地

 马玲从商学院的学科设置、人才培养、办学理念等方面做了介绍,对文汇将为人才培养注入新力量表示感谢和期待。张兵介绍了中心党建工作,在行业和街道的双重指导下,依托于文汇公司党群事业部、黄浦文汇事业发展中心和豫园公益联盟等多平台,为公司提供了丰富的党建资源和党建活动,以党建促业建,业务促发展。翟金峰以浦区新区内审协会秘书长的身份介绍浦东内审协会情况,以“审计立身、服务突出、携手同行、创新发展”的发展理念表达了与学校长期合作发展的期许。

图片说明: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与上海文汇审计咨询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敏华

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王永兴在总结讲话中提到,希望校企双方在党建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及内审协会的共建共研上发力,企业愿为学生职业观培养、技能培训贡献力量,分享业务实践案例,同时也热切期盼学校能够在理论研究上给予指导,祝愿校企业双方在共建中实现共融、共享。

 会上,审计处党支部与上海文汇审计咨询管理中心党支部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商学院与上海文汇审计咨询管理中心签订产学研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并进行了基地揭牌仪式。

图片说明:共建单位前往中共四大纪念馆参观学习

 会后,共建单位开展首次共建活动,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学习中共四大在党的支部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史上的重要历史地位与贡献,探寻力量之源,激励广大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Copyright © 2020 华东理工大学审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