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 计 处

上海市公安局审计室来校交流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174


 59日上午,上海市公安局审计室戴红雨科长等一行3人来我校调研交流,双方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审计信息化规划、开展智慧审计、建设大数据分析平台、实现数据可视化及智慧风险预警等业务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审计处处长李德强、副处长赵俊玲及财务审计办公室和工程审计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图片说明:上海市公安局审计室来我校交流审计信息化工作

 李德强首先对市公安局审计室一行的跨行业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内部审计数字化转型的初步成果,涉及内部审计数字化平台的建设规划、建设进程、建设内容和建设方式等方面,特别是对风险预警和数据治理进行了深入介绍。李德强说审计工作的数字化转型是适应当前审计对象数字化转型的必由之路。打通数据链,破除信息孤岛,实现风险管控从线下到线上的转移,是实现审计全覆盖的必然要求。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运用是新时代内部审计转职能、强功能、提效能的重要保障。

 戴红雨介绍了市公安局审计室的信息化建设工作,表示我校的审计数字化建设经验将有助于智慧公安大背景下审计工作“厚基座,博应用”的信息化建设,实现审计工作动态化、实时化。

 双方表示,今后还可以结合党支部工作和业务研讨开展共建。


Copyright © 2020 华东理工大学审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