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 计 处

审计处党支部与大理大学纪委办(监察审计处)党小组开展云端联合主题党日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19

 

东西部的握手,我们是一家人

审计处党支部与大理大学纪委办(监察审计处)党小组开展云端联合主题党日


5月29日下午,我校审计处党支部与大理大学纪委办(监察审计处)党小组,开展了 “东西部的握手,我们是一家人” 云端联合主题党日,大理大学监察审计处处长、支部书记董卫华及党小组成员等6人,我校审计处处长、支部书记李德强,副处长、副书记赵俊玲及支部党员等9人参加活动。主题党日围绕“三个一”展开,参会党员一起学习,一起研讨,一起转型。



一起学习

一是聚焦“四史”教育。审计处党支部集体学习了《华东理工大学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联合主题党日中,李德强介绍了开展“四史”教育的背景,双方共同观看了复旦大学张维为教授的演讲“社会主义才是未来”,体悟“于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提高历史思维能力和辩证思维能力。二是聚焦中央精神。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李德强和董卫华先后谈了学习体会。李德强从经济、政治和社会民生等角度谈了思考,并指出本次学习也是双方开展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新契机。董卫华表示,这份西部大开发2.0版本在新时代应运而生,是西部发展的新机遇,东西部深度牵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实现不同类型地区互补发展、东西双向开放协同并进。



一起研讨

研讨环节中,双方先后介绍了部门设置、人员配置、审计业务内容及业务开展等方面的情况,并围绕审计制度建设、审计信息化建设、审计质量控制、审计成果运用和机制改进等方面的经验和问题进行了研讨。李德强结合《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谈了当前高校内部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问题,提出内部审计工作应当适应新要求,加大研究力度,加快职能转变,发挥好“免疫系统”功能,促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董卫华表示,大理大学与华东理工大学审计工作的对接,将进一步深化大理大学内部审计改革,推进业务开展的广度和深度,加快审计技术方法的运用。


一起转型

在数字化时代,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飞速发展,内部审计工作的根本出路就是实现数字化转型。华东理工大学审计处经过多年的探索,已经走出了一条数字化转型之路,其建设成果已运用于审计管理和业务工作中。双方的本次牵手,致力于搭建一个成果共享平台,使西部地区高校的审计工作一起实现同步转型。会前,我校已完成了数字化平台在大理大学的本地化部署。当日工程审计办公室主任马晓春就审计数字化平台的使用对大理大学进行了集中培训。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是深化“融合党建”理念的一次探索,将党建与对口支援和业务工作紧密融合在一起。今后两部门将继续携手共建,将对口支援走深走实。




Copyright © 2020 华东理工大学审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