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 计 处

浦东新区审计局薛赛珺做客华东理工大学与多所部属高校交流大数据审计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397

422日下午,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办公室(电子数据审计处)副主任薛赛珺来我校做主题为“浦东新区审计局在大数据审计方面的实践探索”讲座。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及我校审计财务相关人员和商学院相关专业学生聆听讲座,讲座由华东理工大学财务处处长、审计处处长李德强主持。

薛赛珺从大数据环境、大数据审计、浦东新区审计局大数据审计的推进情况、审计实践案例和审计心得五方面,分享了在财政扶持资金审计、工程管理情况审计、自然资源审计、征地动迁审计、农业补贴审计等多种审计项目中运用大数据方法如使用数据对比、GIS图层叠加、无人机等技术的审计实践案例。浦东新区审计局使用大数据审计克服了审计过程中面临的覆盖面广、难度大、内容杂等难点,实现智能发现、数据共享、协同处置,把大数据审计优势转化为城市治理效能。

交流环节回答同学提问时,薛赛珺表示,从事审计工作需要具备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她勉励同学们提高知识储备,适应大数据时代学习相关技能,如SQL语言、 Python编程语言等。

随后,薛赛珺与与会学校审计处人员进行交流,与会人员就数据中心建设、数据标准、管理、运行以及财政审计分析平台应用、大数据综合分析技术、信息系统审计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薛赛珺将浦东大数据审计沿革娓娓道来,内容生动,审计思维新颖,极大调动了我校审计业务人员对大数据审计的思维意识,为我校开展大数据审计进行了很好的普及。


Copyright © 2020 华东理工大学审计处 All rights reserved.